CREED0127

【盾铁】我们好像不是第一次相爱(一发完小甜饼)

队长还完宝石后穿越到普通人世界的AU

 

 

史蒂夫按照惯例在打烊前做好给托尼准备的草莓甜甜圈和热巧克力,仔细地用保温盒包装起来,再去清扫后厨。从他第一天到这里已经过去了五年,这是一个普通的世界,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邪恶反派。每一个人都很好,托尼也很好。

 

斯塔克工业的掌权人现在是霍华德,而托尼在在从MIT拿到博士学位后理所应当地接受了母校的offer,成为了麻省理工大学史上最年轻的教授,当然,也是史蒂夫·罗杰斯的挚爱。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托尼说过会早点下班,于是史蒂夫决定自己也早点关门,跟往常一样要去实验室接他。

 

史蒂夫关上店门,步行十五分钟就到了托尼的实验室门口。正在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和班纳讨论的托尼经过贾维斯的提醒后看向玻璃门,跟布鲁斯道别后拿起外套就冲进史蒂夫怀里。

 

“嗨,甜心!我们已经八个小时没见过面啦,想我没有?”

 

史蒂夫紧紧抱住托尼,将脸埋进他的颈窝里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超级想的,再见不到你我就要疯了。”

 

托尼在他脸上啾咪一口,乖乖拿过保温盒,“今天给我带什么啦?”

 

“甜甜圈和热巧克力,先垫垫肚子。晚点回去再做饭。”

 

史蒂夫一手拎着热巧克力,一手牵着托尼,对班纳点头示意后离开了实验楼。托尼可怜的科学好兄弟耸耸肩,看着眼前这堆冗杂的待处理数据,在再单干一会儿还是干脆也早点下班算了之间犹豫了一秒后也果断脱下实验服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托尼自从和这个金发大个子在一起后就仿佛变了个人,对实验室都没有那么热衷了。虽然比起其他人来说还是算得上是科研狂人,但是要知道以前他可是可以在实验室连续熬上三天三夜的。不过今天嘛,也能理解。

 

 

这对甜蜜的小情侣从MIT出来,沿着查尔斯河慢慢向前走。因为托尼感觉自己本来就不是很饿,品尝完史蒂夫的爱心小甜点后就更吃不下饭了,于是他们最终决定沿着查尔斯河散散步。自从托尼入职后,接踵而来的新项目令人应接不暇,学院还要求他至少要给研究生和博士生开几门课,所以解决那些学生的愚蠢的问题也花费了托尼不少时间。

 

“你知道吗史蒂夫,他们简直什么都不会!”托尼张牙舞爪起来,“我在读小学的时候就做出笨笨了,可他们有些人甚至不能完完整地写出一个基础的PLC自动化控制系统!我真的要怀疑他们是怎么考上大学的了!”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天才的,托尼。”史蒂夫爱怜地摸摸托尼的头发,“他们总是需要时间成长。”

 

“可是他们成长的代价就是不停地浪费我的时间!我要一遍一遍又一遍地跟他们重复那些小学生都应该明白的东西,这让我甚至没什么时间跟你在一起了——”

 

“come on,亲爱的。”史蒂夫温和地看着他,“我知道你不是真的不喜欢他们,我知道你总是希望能够帮助别人。你不用为此而担心忽视了我,只要你回头,我就一直在你身后。”

 

托尼惊愕地张开嘴又闭上,红晕爬上了他的脸庞。“干嘛突然说这些。”他嘟嘟囔囔的,但是史蒂夫知道他很开心。他经历了那么多年,才明白对托尼这种心口不一的人是要打直球的。要果断,要勇敢,要一往无前。

 

他们跨过哈佛桥,映入眼帘的是跟MIT风格不一的建筑群。托尼指着这些红色的楼栋说,“霍华德曾经其实想让我来这里读书的。他总是看不见我对科技的天赋,一门心思想找个工具人帮他管理公司。”

 

“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了,对吗?他其实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关心你。”

 

“是啊,要不是你一直要我和霍华德谈谈,我们可能现在还在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呢。”托尼夸张地叹口气。“你知道吗,史蒂夫,有时候我总觉得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相爱了。我们在一起三年,可是这种默契却好像已经有了三十年。你总是那么懂我,你知道我真正想说什么,你知道我害怕什么,也知道我喜欢什么。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就觉得你是那么地令人熟悉,尽管之前我们好像从没见过面。”

 

“也许我们上辈子就是一对爱情鸟呢?上辈子情谊未尽,所以这辈子再续前缘。”史蒂夫一本正经。

 

“你少来。”托尼忍不住笑出来,“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花言巧语。”

 

“这不是跟我们花花公子呆久了吗,怎么也得学会点东西吧。”

 

“那你会一直跟我在一起吗?”托尼突然转过头,严肃地看着史蒂夫。但马上他又开始否认,“天啊,我在说什么啊?“永远”这个词很幼稚,我们谁也无法保证未来,或许我们也不该轻易许诺,你知道,诺言总是会被打破的......忘掉这个,史蒂夫。我什么都没说。”

 

“看着我,托尼。”史蒂夫扳过托尼的头,他们额头相抵,视线交融,“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together。我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抛下你或是别的什么。这是一个郑重的承诺,来自史蒂夫·罗杰斯个人的承诺。”

 

“那么,together先生,”托尼深吸一口气,控制自己不要移开视线,依然死死地盯着史蒂夫的双眼,“你愿意嫁给我,成为我的法定丈夫吗?”

 

“求之不得。”

 

他们在夕阳落日的余晖下拥吻,而史蒂夫知道,这个亲吻已经迟到了太多年。


THE  END

评论(2)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