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D0127

【盾铁】明日世界(一)

Chapter 1

 

史蒂夫听到门外传来巨大的嘈杂声叹了口气。

 

在这个乱糟糟的“小区”里,火并已经是件很稀疏平常的事了。其实从他莫名其妙在这里醒来的第一天起,他就暗搓搓决定等找到工作后就要搬离这里,但是好几年过去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搬家计划范儿一直搁置了。不过也没有关系,反正在这里没人敢动他。

 

他继续手上的工作,这是来自一个绘本出版社的急单,本来明后天他是有别的安排的,然而他们给的薪酬确实不错,所以最终史蒂夫还是决定加个班。但是这阵吵闹声持续地有点久了,久到他觉得心烦意乱,于是史蒂夫决定出门看看,必要的时候会采取手段终止这场闹剧。

 

等他完成手上这幅插画的时候,楼道里突然传出一阵爆破声,之后又归于沉寂。听这声音好像战场离自己家门很近,史蒂夫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冲着他来的,毕竟虽然主业(他自认为的)是画插画,干脏活的副业也为他树敌不少。这下看来是必须一探究竟了。

 

史蒂夫屏息凝神听着门外的动静,终于,在一片寂静中传来一声很小的铁片撞击声。他瞬间踹开门,凭接铁门的掩护开枪射击。慌乱中两个人从宽大的楼梯缝隙中直接跳了下去,看身形感觉像是一男一女。

 

等到外面彻底归于平静后,史蒂夫小心地按下楼道的开关,昏沉的暗黄色灯光亮起,往下的楼梯里有个死状惨烈的人,但是他的身下居然没有任何血迹。史蒂夫谨慎地观察了一圈,确定没有伏击后小心地向那个人移动,发现那只是个精密异常的机器人。他很确定自己不见过这个东西,但是又隐约觉得眼熟。稍作思考后他决定把这个机器人带回家。

 

这个机器人损毁地很厉害,几乎可以说的上是被肢解了。史蒂夫耐心地把各部位摆在对应的位置,然后站起来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

 

从外貌上看它是一个剃着板寸的成年男性,大概六英尺高,看上去比较强壮,但是绝对比不上史蒂夫。一只眼睛的眼球已经不见了,露出里面错综复杂的电线。史蒂夫还是总觉得自己在哪见过这些东西,也许是失忆之前吧。

 

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丢失了很多年的记忆,也知道自己跟普通人不一样。他都要记不清自己在这里生活多少年了,每个月都有终于攒够钱得以逃离这个鬼地方的人搬家,也有原住民由于各种原因死去。这倒是很好地掩护了他自己的小秘密,从他苏醒的第一天至今,他好像从没发生过任何衰老。虽然短短几年人的外貌上应该也不会发生什么变化,但是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它几乎没有随着时间流逝发生哪怕一点点的细微变化。

 

史蒂夫也不是没想过去寻找丢失的记忆。刚到这里的时候他得先为自己谋求生计,等到日子终于好过点后他先自己试着回忆,但是脑海里永远是一片空白。后来史蒂夫还尝试过去医院看看,但是所有关于大脑损伤的检查他都做了,医生也没发现他的脑子里有什么问题。

 

久而久之,史蒂夫发现自己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而缺失了那段记忆也不会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于是决定不再白费劲了。

 

他坐在地板上,沉默地看着那个机器人,月光照射在银色的金属上反射出细碎的光芒。突然,史蒂夫注意到一个小小的白色圆盘状物体。他一只手撑着地,伸长身体去够它。借着月色,他看清这是一枚徽章。触碰到它的一瞬间,史蒂夫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他发现他出现在了一大片金黄色的芦苇中。

 

史蒂夫站起来环顾四周,试着搞清楚状况。远处似乎有一个城市岛,高耸入云的建筑周围环绕着很多类似行星星环的轨道,空中不时经过一队井然有序的飞行器。其他的细节史蒂夫看不太清,毕竟这里离那里还有一定的距离。为了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史蒂夫决定去城市岛一探究竟。

 

史蒂夫发挥他超乎常人的天赋全力奔跑,可是刚迈出脚步就被什么东西绊住了脚,摔得他一个踉跄,徽章脱手而出。一瞬间,史蒂夫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房间。

 

他小心地跨过这个机器人,重新捡起徽章,摸到它的一刹那又来到了那个奇怪的世界。这次史蒂夫调整策略,小步小步地往前走,很快,他发现眼前好像出现了一道看不见的屏障,阻止他继续往前走。史蒂夫摸索着这道屏障往旁边移动,大概四米之后一个转角,再大概六米之后又是一个转角。他意识到了什么,松开手,让那枚奇怪的徽章自由落体在草地上——他又回到了现实世界。

 

史蒂夫敏锐地感觉到自己命运的分岔口就在眼前,是继续之前稳定的生活还是再次走入迷雾,这是个艰难的选择。

 

 

**********************

 

 

对着机器人枯坐一夜后,史蒂夫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地板前起身,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决定还是先去把之前接的单子干完。希望命运会给他留点缓冲的时间,毕竟他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选择——他现在关于自己的疑问都还没搞清楚呢,并不是很确定自己会再想去掺和一些别的什么事。

 

史蒂夫披着熹微的晨光出门,跟大门口的老太太像往常一般打了招呼后骑上自己的哈雷扬长而去。他先去出版社提交插画,确定无误后当场结清了酬劳。

 

走出出版社,史蒂夫来到一个酒吧,现在这个时间太巧,夜场的人已经走的七七八八,白天又基本没有新客,只有调酒师坐在吧台擦杯子。

 

“来了?”调酒师看他一眼,舌头贴近上颚发出哒的一声,扬起下巴指向一个角落:“你的东西在那。”

 

“嗯。史蒂夫简短地应了一声,按照调酒师的指示走向角落,拎起一个旅行包又走了。

 

他的脏活多数是和这个调酒师对接的,一来二去两人也算的是相识,但是从来不多谈。史蒂夫不知道他到底是谁,相同的,他也不知道史蒂夫的任何信息。

 

史蒂夫拎着这个包走进酒吧后面的暗巷,迅速地换上自己贴身的制服和面罩,又穿上外套,带好头盔。这身制服是史蒂夫苏醒的时候就在他身边的,也是当时他仅有的东西。起初史蒂夫并不知道这套怪异的衣服有什么用,只是因为试穿后发现合身且舒适才一直留着它。直到后来有一次因为小区电路老化失火,虽然没给史蒂夫造成什么损失——毕竟那个时候他还是个一穷二白一无所有的穷小子,让他发现这套衣服好像具有一些特异功能——它居然奇迹般地在那场大火中活下来了。于是史蒂夫开始对它进行一些实验,包括用泼水、用刀刮、用剪刀剪,结果表明史蒂夫确实是拥有一件宝贝。于是史蒂夫开始穿着它去干那些黑活,这确实大大减少了他受伤事件的发生。

 

当史蒂夫把武器也都一一别好,一切准备就绪,他再次跨上那辆摩托车,驶向目标方向。

 

他自然地走进一家旅馆,报出房间号后电梯看管员给他按下对应的楼层。史蒂夫像一个普通房客一般沿着长廊走到一个房间门口,身体贴在墙侧伸手敲门,房间内传出一声愤怒的“滚蛋”。史蒂夫从制服边掏出装好消音器的手枪,用手帕按在枪管上直接对门射击,将门打出一个大洞。等了几秒史蒂夫立即闪身进去,贴墙缓慢前行,一边观察房间布局一边随时准备开枪。经过墙边关着门的卫生间后史蒂夫立即回身开枪,刚好在那个人探出来的头上开了一个洞。

 

史蒂夫掏出小刀,剁下那个人的右手中指后扬长而去。

 

他又回到了那个酒吧,打开布条露出包在里面的中指。调酒师确认后从酒柜里掏出一沓钱币放在吧台上。

 

史蒂夫伸手欲拿,却被调酒师按住。

 

“先来一杯?”

 

史蒂夫皱起眉盯了他几秒,放开手,坐下。

 

调酒师见状想回身调酒,变故却陡然发生。史蒂夫一手攥住钱币,另一手开枪击中了调酒师头上的一排玻璃杯,看上去并不想直接击杀他。调酒师闻声急忙卧倒,等他站起来的时候,史蒂夫早已消失不见。

 

史蒂夫直接回了自己家,但是走到楼下的时候他就隐隐觉得有些不对。打开门后他站在门口没有进去,房间里面一片昏暗,遮光帘拉的严严实实,但是他知道这里面有人,而且不止一个。

 

高跟鞋的哒哒声想起,一个美艳的红发女子走出来。她穿着一身贴身作战服,紧紧地裹住她的身体,看上去窈窕又优雅。史蒂夫发现她身上没有任何武器。

“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有些事想问你。”

 

史蒂夫沉默地注视她,一只手在大衣下紧握着枪。

 

“你难道不好奇这身制服,你失去的记忆,你不会随时间衰弱的身体机能吗?”

 

“对不起!”这个时候史蒂夫身后又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是调酒师。

 

“对不起,小娜,我没来得及拖住他,你们快点撤退——”调酒师回头一看,“好吧,看来你们已经知道了。”

 

史蒂夫的目光在他们之间逡巡,片刻后松开手枪,走进房间。打开灯,他发现沙发上还坐着第三个人。那是一个带着一只眼罩的黑人,光头,穿着长皮衣,面无表情,注视着桌上放着的徽章。

 

好吧,史蒂夫想,没想到命运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