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D0127

【盾铁】总会有人喜欢你(双向暗恋一发完小甜饼)

“小猫,你会说意大利语吗?”托尼坐在花坛边,问旁边一只趴着在舔爪子的金渐层。

 

彼时托尼刚从图书馆看完《约婚夫妇》出门,满脑子还是那些复杂的拼写和语法——拜托,就算他是一个天才,也不代表他可以在一周里完全学会一门外语,特别是那门外语还跟英语是那么的不同。

 

“喵~”小猫抬起头来看他。

 

“首先,意大利语和英语的字母发音是有点不一样的,”看小猫回应了他,托尼觉得他俩或许有共同语言。拜托不要跟脑袋不清醒的人科普猫跟人的语言不通这个观点,你会受到强烈的指责:“你怎么能破坏我跟猫咪的友谊”之类的。

 

“比如意大利语的C就发tri的音,T就像d的音,所以你叫猫(cat),但是如果是意大利人可能就会叫你卡得。嗯,所以可以给你取名叫Caterina,不过这是个女性名字,让我们来看看你是小公猫还是小母猫......”

 

“哇哦,原来是个小公公猫,好吧,你还是继续叫cat吧。”

 

 

“噗嗤。”花坛后面传来一声笑,很明显是已经憋不下去了。

 

托尼猛地站起来,草丛中绕出一个看上去很强壮的金发男人:“抱歉,我不是故意偷听的,就只是......”

 

可是没等他说完,托尼就捂着脸跑了。

 

 

 

 

“救命!!!你们不知道我今天做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托尼用“一级警报”把小辣椒和罗迪叫到他们的“秘密基地”——其实只是一间偶然发现的、一直被废弃的空教室而已。

 

“事实上你每天都在做很多愚蠢的事。”罗迪翻了个白眼。

 

“你最好说清楚发生了什么,值得我放下股东会议跑到这里来,不然我就用高跟鞋踢爆你的蛋。”佩珀最近在参加一个商赛,现在已经到决赛了,她就像一个不断加热的热水壶,稍微一点动静就能让她爆炸,那托尼就真的完蛋了。

 

“不,我今天遇上史蒂夫了!!”

 

“那不是好事吗?鉴于你单恋他那么久,而他好像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过你。”罗迪看热闹不嫌事大。

 

“那也许要让你失望了,他今天主动跟我说话了。”

 

“所以你是让我们来分享你的好消息?”

 

“事实上,算不上是好消息。”托尼嗫嚅道。

 

“我再给你一分钟,托尼,如果你还说不到重点,我会给你蛋蛋来一下子然后转身就走。”佩珀看了看腕表宣布。

 

“我不是下一个假期要去意大利吗所以我最近在学意大利语,你们知道天才的托尼斯塔克总是能以常人数倍的速度学会一大堆新东西。然后我从图书馆出门,看见一只很可爱的猫,天啊你们知道它——”

 

“重点,托尼。”罗迪在桌偷偷用小腿拌了一下托尼,佩珀已经在收拾东西并且看起来随时计划发起进攻了。

 

“我教那只小猫说意大利语,然后被偷听的史蒂夫·罗杰斯嘲笑了。”托尼自暴自弃地捂住脸,“他现在一定觉得我是个傻子。”

 

“如果你说的是这个的话,事实上你应该看看学校论坛。”罗迪拍拍他的肩膀,“以及,你确实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嘿,我只是太久没睡觉脑子有点不清醒,这不能作为你诋毁我的理由!我都不知道你竟然是如此地嫉妒我,以至于都失去神智开始胡说了。”托尼抓狂地大叫。

 

“看这个,看上去他找的人就是你。”只有佩珀在解决事情。

 

托尼拿过佩珀的手机,那是一则刚刚发布的帖子,帖主说他今天早上在花坛背书的时候无意间听见有人在学习意大利语(谢天谢地他没说我是在试图教会一只猫,托尼至少松了一口气),他不小心听到了一些并且可能吓到了那名同学,如果可以的话想请那位同学喝杯咖啡道个歉,正好最近他也在学,希望两个人还能交流一下,最后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看上去是个机会。”

 

“而斯塔克最擅长于抓住机会。”

 

 

 

托尼到达咖啡店的时候史蒂夫已经在那等着他了。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呃,我是说,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不是,我的意思是......”放松,托尼,放轻松,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早上并没有吓到我,所以你不用道歉。我只是想找个人一起学习,所以我来了。”

 

“是吗?那就好。”史蒂夫露出了标准的美国队长笑——学校里的人都这么叫他,有的人说是因为他那正直、勇敢、无畏、公正的精神,但是要托尼说,那就是因为他这该死的长相与身材真的是全美独一无二的优越了。

 

“我叫史蒂夫·罗杰斯,叫我史蒂夫就好。”

 

我知道,托尼心想,我什么都知道。你叫史蒂夫·罗杰斯,是艺术系最著名的太阳神,那么多人追求你,他们知道并赞颂你所有的优点,无数的男男女女跟在你身后跑,你对所有人都那么好,可是你也从没回头多看过谁一眼。你总是那么活力无限,能把一切都做到最好,给所有的人解决麻烦,连娜塔莎都说你“确实不错”。但是我见过你失魂落魄的样子,我见过你为了赶作业在图书馆里通宵唇边长满青茬的邋遢,我见过你情绪不佳一个人在花坛边失魂落魄的狼狈,我见过你因为受伤一瘸一拐没人帮忙时的落魄。因为不完美才真实,才更让我无可自拔地爱上你。

 

“托尼,托尼·斯塔克。”

 

“我听说过你。”史蒂夫说,“理学院的天才。”

 

“当然。”托尼骄傲地耸耸肩,一瞬间又好像意识到什么,补救道:“我的意思是......”好的,反正他的天才与傲慢也是出了名的,就算被讨厌也是合理的事。

 

但是史蒂夫没有像托尼想象中那样皱眉,他的笑容更大了。托尼在这个笑容中沦陷,啊,看起来他并不讨厌我。

 

“那么你是为什么学意大利语呢?据我所知理学院好像不用再学外语了吧?”

 

“只是想去转转,随身带着翻译总归是有点不方便。”托尼还是有点紧张,一会儿玩玩自己的手指,一会儿又蹭蹭裤腿。可恶,振作起来托尼·斯塔克,拿出你泡妞时的水平来,不要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碰巧我在意大利生活过一段时间,我是艺术系的,你知道的,意大利对于学艺术的人来说总是一个——”

 

“文化圣地。”托尼忍不住接道。

 

“对,文化圣地。”这下史蒂夫是很明显地笑的很开心了。“看上去你似乎对这些很感兴趣。”

 

“算是吧。”其实不是,托尼心里悄悄说,只是为了更了解你。

 

“那真巧,最近波士顿博物馆有个画展,我想去看很久了,你要一起吗?”

 

“好啊。”去,为什么不去,这么好的机会,傻子才不去。

 

 

 

看完画展已经不早了,游览那么大一个博物馆还要认真倾听史蒂夫的介绍——天知道托尼爱死史蒂夫认真的样子了,所以他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力去听他讲话——并且时不时回应上那么一两句。但是不得不说,连续两夜没合眼确实使他的体力大打折扣,刚走进地铁托尼就已经昏昏欲睡了,而这地铁里不知道为什么人却该死地多。

 

托尼愤恨地抓住头顶的吊环,即使车厢里充满不那么新鲜的空气,让他不自觉的皱起眉头,但他还是忍不住犯困,头随着车厢的晃动一点一点地往下掉。最后他干脆靠在一根扶手杆上,打算趁史蒂夫不注意的时候稍微眯一下眼睛,托尼发誓这只是一次短暂的闭目养神。

 

但是他显然低估了自己的困意,也许在他闭眼的那一秒钟,就已经陷入沉沉的睡眠了。

 

站在一旁的史蒂夫稍微往托尼那边靠了一靠,默不作声地用自己的身躯为托尼圈出了一块地,免得拥挤的人群不小心撞到他。

 

托尼太累了,手很快就松开了吊环,整个身体倚在杆上,显得有些摇摇欲坠。史蒂夫于是也靠到扶手杆上,慢慢地、慢慢地把托尼笼到自己怀里。他的头搭在史蒂夫的胸前,史蒂夫刚好可以一手拉着吊环,一手环住他。

 

托尼,史蒂夫想,托尼。我听说过太多关于你的故事,有人说你恃才傲物,目中无人,有人说你浪荡成性,花天酒地,有人说你傲慢刻薄,冷漠无情。但是我见过你因为推演或实验的成功而兴高采烈眼含星辰的样子,我见过你明面上牙尖嘴利嫌弃别人私底下又悄悄提供帮助的样子,我见过你跟你的朋友们肆意开玩笑撒娇耍赖孩子气的样子。常说智者不入爱河,可当有一天你迎面向我走来,那一缕熹微的阳光撒在你身上时,我就知道我早已深陷其中。

 

随着列车的行驶,地铁上的人逐渐减少,终于也有空出来的位置让他们舒展身体休息一下。

 

史蒂夫轻轻地扶着托尼坐到两个并排的座位上,脱下外套盖在托尼身上,然后把托尼的头拨到自己肩膀上。从他的视角刚好能看到托尼棕色的毛绒绒的头发,又长又翘的睫毛,高挺又俏皮的鼻子,他的眼神往下,掠过饱满的红唇,最终停在那一截细长的脖子上。鬼使神差地,史蒂夫伸出手去摸了摸托尼的脖子,托尼扭动了一下,他瞬间缩回带着余温的手,小心翼翼的观察托尼是否陷入了沉睡,才敢将手贴在脸上静静地感受,即使没有余温,他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内心被什么东西点燃。

 

他试着把头歪向一边,装作不小心的轻轻靠在托尼的头上,带着微小的笑意闭上了眼睛,就像地铁上任何其他在上小憩的普通情侣一样,在繁忙的奔波中寻找片刻的安宁。

 

 

 

到终点站的时候史蒂夫不得不把托尼叫醒了。他环住托尼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的呼唤托尼的名字。托尼揉揉眼,问:“我们到了吗?”

 

“事实上已经到终点站了。”

 

“哈??????”

 

“我刚刚也睡着了,现在刚醒。现在看起来已经赶不回去了?”史蒂夫面不改色地扯了个谎。

 

“看上去是的,”才不是呢,只要想回去托尼能想出一百种方法解决这个,然而问题是他不想,“那么,如果你真的听说过我,那你应该知道夜生活是斯塔克的主场。”托尼表面上镇定拿下史蒂夫的外套递给史蒂夫,其实CPU都要过载了。

 

“但是你不觉得今晚的月亮很好看吗?”他们走出地铁站,终点站确实有点偏离市区了,没有被污染地那么严重的天上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而不像大城市一样总是被乌云遮挡部分。

 

“听上去你想走走?”

 

“是个好主意。”

 

他们花了三个小时才从郊外走回城区,有时候会聊聊天,有时候只是保持沉默,但是这种沉默是温和的、默契的,是一种安静的交流,他们享受这个,这会让人感到由内而外的舒服。

 

“其实我也听说过你,你在学校里很有名。”走到一半托尼突然说。

 

“只是一个比较好用的校园好帮手罢了,人们需要的时候就找我,而我一般不怎么拒绝。”

 

“不,姑娘们都很喜欢你,她们觉得你无可挑剔。事实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少小伙子也是这样想的。”

 

史蒂夫在深夜里放声大笑,“不,托尼,我一点都不介意。”

 

“那我们完美的美国队长怎么还没跟任何人传过绯闻呢?”托尼有点紧张地提出这个问题,大脑不停地提醒自己,语气要自然,抛出问题时得显得随意,最重要的是,不能紧张到双手发抖。

 

“别这样,我可不完美。你肯定不知道我会因为准备考试在图书馆里整整住上两天,胡子拉碴脸色青白,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一个人呆着,如果走进健身房能一口气打碎三个沙袋。”

 

“那听上去很正常,根本不能被称之为缺点。”

 

“很感谢你这么想,但是大多数人不这么想。美国队长总该是完美的。”

 

托尼踢了一脚路上的碎石子,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当他紧张的时候他的语言系统就会失去控制,常常是把事情搅的一团糟,所以为了避免说多错多,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管好自己的嘴巴,被动的成为一个安静的聆听着,也许史蒂夫就需要这个。

 

“但是好在也还有那么一个人有跟你一样的想法。”史蒂夫转过头来看着托尼说,“有个人会在我在图书馆刷夜的时候,趁着我离开,偷偷在我位置上放好喝的咖啡,加油打气的小纸条,有时候还有珍贵的课程笔记。那个人会在我心情不好一个人躲起来的时候用猫咪粮食引诱小猫出来陪我玩。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也许他也是一种小猫吧。他还会在我受伤但是身边又没有朋友的时候给我找来一副多功能轮椅,那太厉害了,听说市面上都还没有这种型号。”

 

“那——那很好,我是说他对你真好,呃,我的意思是你真幸运,总而言之你觉得他怎么样呢?等等,我刚刚是说“他”了吗?我是说也有可能是“她”,都有可能,对吧?不对,你刚刚说的就是“他”,所以我跟着你说“他”了。可是,你怎么知道是“他”呢,你知道这个“他”是谁吗?”

 

啊……我又要搞砸了吗?因为一个称谓?!

 

“如果你问我怎么看他,我会说我很喜欢他。如果你问我知不知道他是谁,托尼,你想我知道吗?”史蒂夫停了下来,专注地盯着托尼的眼睛。

 

托尼越来越紧张,局促到开始做出很多奇怪的动作,看起来像是某种土著部落舞蹈。他推了推史蒂夫,发现推不动,于是改成拉着史蒂夫的袖子试图拉着他继续往前走:“哈哈,那很好,嗯,发现神秘人什么的,就像电影一样,对,电影,史蒂夫你想看电影吗?那里有家电影院。你好,我们要两张票,看......看那个文艺的,对——”

 

“还是看这个科幻片吧,谢谢。”史蒂夫顺从地跟进了电影院,但在选片的问题上他掌握了主动权,“今天的展览已经很文艺了,我们现在应该看点你喜欢的。”

 

躲进电影院的一片漆黑里以后托尼才发觉到自己早已心如擂鼓。史蒂夫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知道了一切?托尼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惊慌失措过,他的心脏都已经到喉咙口了。他说这些话是也喜欢我的意思吗?还是他把我认成了别人?不行,我绝对不能让别人鸠占鹊巢——

 

托尼紧张地捏住自己的衣角,抓住又松开,松开又抓住,最后还是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试图挪过放饮料的扶手,但是没想到刚挪出座位,就被史蒂夫一把握住了。他感受着史蒂夫宽厚、温暖的手掌,时不时与自己相碰的拇指,两人慢慢地收紧掌心,双手紧紧贴合,一切尽在不言中。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天色基本大亮,但他们还是维持着牵手的姿势一直走回学校,脚步停在托尼公寓楼的门口,途中史蒂夫想去花店挑一束百合,尽管如此,他也不曾松开托尼的手。

 

“所以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你就看着我像个傻子一样到处折腾。”

 

“事实上我试图暗示过你很多次,托尼。莫名出现在你桌子上的早餐是我买的,但我发现你这个小坏蛋总是逃课;桌肚里的信是我写的,但现在我猜其实你基本都不会看。”史蒂夫把花递给他,“但以后我会直接明示的,甜心。我爱你。”

 

“这不能怪我,只能说你之前还是不够了解我。顺便,我也爱你。”

 

“我会有大把时间来了解你的,现在快去睡觉吧,你都已经三天没合眼了。”

 

他们在公寓前交换了一个吻。

 

“那我现在是有一个男朋友了?”

 

“是的,你有一个男朋友了。”

 

 THE  END


评论(12)

热度(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